8.30.2007

Big Surprises

If you're a DHH reader, you probably know I'm a huge Iron & Wine fan. I just came across a few great bootlegs. First is his set from Messiah College; the second from the Pitchfork Music Festival.

-Iron&Wine - "Resurrection Fern (Live@Messiah College)"
*Haven't found the entire Messiah bootleg yet, so if you have any idea where to find it, lemme know.

-Iron&Wine - "Love Song of the Buzzard (Live@Messiah College)"
*I like this way better than the studio version. You agree?

-Iron&Wine - "No Surprises (Live@Pitchfork)" (Radiohead Cover)
*The quality's pretty crappy, but seriously, Sam Beam doin' Radiohead. Awesome!


*Links Removed to Save Bandwidth for New Site
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酒店經紀 酒店打工 酒店工作 酒店上班 酒店兼差 酒店兼職 打工兼差 打工兼職 台北酒店 酒店應徵 禮服酒店 酒店 經紀 打工 兼差

梁爵 said...

2020.05.22酒店小姐的基本介紹跟工作內容八大行業的薪資袋破洞--公關、陪侍乃至於性工作者通常不是酒店、舞廳、包廂KTV或養生館的直屬員工,他們我在酒店上班的日子在經紀人的帶領下,前往與經紀公司合作的地點酒店打工上班,比起雇傭更貼近承攬,沒店可以上工時就直接放無薪假,在政府勞動統計上他們等於是失業人口,申請失業救濟金是天方夜譚。酒店並無底薪保障,公關酒店小姐一定有S?要客人點選坐檯才有薪水,而且店家會在發薪時扣除稅金,卻不會幫忙投保勞健保。 八大行業是哪八種行業呢?依照業績高低,酒店職場須知 【酒店PT 】從公關的薪資中扣除400元到1,000元不等的營業稅,檯費也不是公關全部收進口袋裡,必須與酒店和趴客幹部、經紀人分潤,以350元的節薪而言,常見的配比是酒店與趴客幹部150元、小姐150元、經紀人50元,這個配比會依照小姐的外在條件、與經紀人和經紀公司的協議、是否有債務和借貸關係而有調整。錢的問題一向複雜,八大行業金流不患寡而患不均,事情每經過一個人的手,就必須給人抽成,如何打點每個關卡是極為細膩的功夫。客人的帳單上看不到公關們被扣款的部分,也看不到勞動權益被忽略的細節,更不要提酒店內物價奇幻,小姐們別在身上的名牌,一個要收500到1,000元的製作費,在公司休息室租用儲物櫃,也是以每星期千元為計價單位,小姐向公司團購質料粗劣的應景服飾,價格是網拍的十倍,並且每個星期收送洗費上千元,化妝、髮型與服裝不符合規定一項扣500元以上,店家也有各自的內規,例如遲到一分鐘扣50元,開會不到扣3,000元,遲到兩小時就要自己大框自己,也就是買下一整天60節的上班時間,立刻失血21,000要在這些條條框框後賺到錢,沒兩把刷子真難,八大也分三六九等,一張酒店收據不代表整個產業的全貌。「還是有賣笑賣身發大財的啊!要不然怎麼會有『笑貧不笑娼』這樣的俗語?工作是自己選的,兩腿開開還賺不到錢,一定是太笨了,要不然就是長得很抱歉。」

梁爵 said...

2020.10.18酒店小姐的基本介紹跟工作內容第一次是剛入社會工作時,陪主管到台中出差,他們帶我去的;那晚,看到2個已婚主管大解放的樣子,讓我有點驚恐…他們玩得很瘋,我和一個年紀比我小、和我一樣菜的小姐,2個躲到隔壁沒人的包廂「避難」。
我問她:【酒店小姐】【酒店公關】不敢來酒店上班-酒店打工的原因?為甚麼來這裡工作?
她說:不敢來酒店上班-酒店打工的原因?趁年輕多賺一點,給家裡,以後也想自己開咖啡店。
我說:主管說要帶我開眼界…
她又問:酒店酒店小姐酒店上班到底都在做麼?好玩嗎?
我說:酒店兼差不是一個複雜的工作環境?有點恐怖….
可能年紀相近吧,我們聊著在職場被前輩、被客人欺負的零零總總,一直聊到主管大聲叫我們,我們才趕忙走回包廂。上個月,去了第2次酒店。認識10多年的客戶大哥,約我到東區的酒店;這次優雅多了,純粹因為大哥喜歡這裡的氣氛,想在這談事情。陪在包廂的幾個「資深小姐」和大哥都熟,談吐有趣、懂進退;她們試著和我這個新面孔攀談,想找出共同的話題。聊到「投資」的話題,大家的話匣子被打開了。其中一個小姐說:「剛入行的時候,每次領到獎金、每年過生日我都會到名牌專櫃、刷個精品犒賞自己。」
另一個小姐氣噗噗說:「幾次需要現金週轉,把名牌包轉賣,才發現我幾萬、幾萬買來的包,根本不值幾個錢,嘔死了。」其他小姐跟著起鬨說:「名牌包像渣男的愛,貶值得厲害。」「名牌包像女人的身價,變中古就不值錢了。」她們聊開了,完全忘了眼前我是個男人….汗。
我好奇問:「現在不買名牌了嗎?」
小姐A說:「以前送自己名牌包,現在送自己名牌股票。」
我問:「什麼是名牌股票啊?」
她們回:「公司穩到不會倒、名聲大到不行的公司啊,像是OOO、OOO….」哈哈,聽了她們講出的幾個名字,果然都是大名牌。
原來小姐A,聽了恩客的教導,開始懂得投資股票;這幾年,手邊有閒錢就一張一張的買。其他小姐看她像個「包租婆」每年有股息、股利可領,也「跟風」開始學她投資,用包包換股票。A驕傲地說:「年輕小姐在比手上的包包,我們資深姐姐是在比誰手上的股票多。」
那天晚上的聊天很有趣,很替小姐們「投資有術」開心。手拿名牌包,得到的是虛榮;手裡有錢,才能活得有底氣。不是等有錢了,才理財;而是開始理財,才會有錢。崴爺看到不少人,還停在「買名牌包」、「等有錢才想理財」的階段,希望酒店裡的小故事,讓你有些啟發。

梁爵 said...

網路上諸多討論中,對「條通生活」的好奇名列前茅。《華燈初上》為求貼近現實,也在籌拍過程中請來曾為條通小姐、如今已是酒吧「媽媽桑」(日文意指老闆娘)的酒店小姐席耶娜(化名),作為本劇背景指導,並為劇中演員提供服務訓練。跟隨席耶娜的腳步,《多維新聞》夜訪條通商圈,一窺「台灣銀座酒店工作」的時光流轉,捕捉燈紅酒綠下的職人百工。此為系列採訪下篇。
夜世界的精緻規矩談起過往的日式酒店酒店工作生活,席耶娜大笑表示,自己還沒入行前,也有許多「誤會」。20多歲時,因卡債壓身,席耶娜來到條通的日式酒店應徵,並做好了「被帶出場」的賣身準備,小心翼翼問著媽媽桑:「如果要跟客人出去過夜,我可以選帥一點的嗎?」沒想到換來媽媽桑一聲驚呼:「原來你這麼缺錢喔,我們這邊不做這個,要不要幫你介紹其他地方?」如此反應,出乎席耶娜意料。正如上篇採訪所述,條通的日式酒店仿照日本「酒店打工銀座模式」,採「公檯制」,全店為開放式空間、不設包廂,酒店公關會輪桌與客人聊天、喝酒唱歌,「親密互動頂多是牽手、或將手放在客人大腿上,連親嘴都不行」;如遇客人喝醉、藉酒壯膽,開始「一把摟住」的毛手毛腳,小姐也會「酒店上班有技巧」迴避,藉機將客人的手放回腿上,十指交扣。如若情況繼續失控,店內少爺(男服務生)便會出面保護小姐。而憶起初入行的酒店應徵職前訓練,酒店經紀席耶娜仍覺相當辛苦。首先,日文是必備技能,酒店雖會為小姐安排日文課,但師父領進門、修行在個人,小姐若不努力學習,一眼就會被媽媽桑識破。「我剛入行時,只是酒店兼差,專櫃的正職還在繼續,但媽媽桑要求我在3天內背下所有五十音,我連搭公車的時間都不能浪費。」接著便是學唱日語歌,「媽媽桑會拿著卡拉OK歌本考小姐,唱錯了就完蛋。」而除了日文技能外,桌邊服務也是規矩重重。「台灣客人重感覺,日本客人重細節」,席耶娜細數道,客人入座後,小姐首先必須遞上熱毛巾,詢問客人喝酒習慣,日式酒店共有4大喝法:威士忌、威士忌加冰塊、威士忌兌冰水、威士忌兌蘇打水,小姐須在客人答覆偏好後,親自「酒店兼職做酒」,諸如調棒必須轉兩圈半、酒水比例等,皆是細節;乾杯過後,小姐要詢問客人們如何稱呼,寫在小卡置於桌緣,供換桌後的下一輪小姐、來巡桌的媽媽桑辨認,偶爾客人去完廁所回來,位子調動,小卡上的名字也必須跟著換位子,「講錯名字是很失禮的事,會被媽媽桑叫去廚房訓話。」而為與客人有話題,小姐必須時刻關注日本新聞。日式酒店多在夜裡9點營業,小姐們約7點開始梳化妝,8點至店內準備,早年條通能訂到日文報紙,媽媽桑便會在這段時間,把每版頭條念一次給小姐聽,方便其準備話題。另外為營造日式氛圍,店內也會擺放插花,由各小姐輪流負責,「花道」由此成為必修課程,「小原流」、「池坊流」可謂是當年條通最流行的兩種流派。無獨有偶,有時小姐需陪客人外出打球,為此媽媽桑也會安排高爾夫球課,供小姐學習。